Maikuro

摸了

我最喜欢的你,新年快乐。

守泠

并没有题目这句话




颜语拉开窗帘,他没有开灯,室内的一切仅凭窗外来照亮,他低头,月光为雪夜又镀上一层银白色。雪下的很大,也下了很久,街道、路灯、房顶,他眼前所及的窗外都被雪包裹,但将他与室外隔绝的玻璃并没有因为温差爬上一层雾气或者是霜花。颜语哈了一口气,浅淡的雾气覆盖在窗户上,圆圆白白小小的一团,他伸出手指在上面简单画了个音符,没有刻意,要仔细看的时候音符已经模糊了。于是颜语干脆打开窗户,冷风从缝隙中钻进室内,低温又与室内空气融为一体…但是室内的温度也很低,低到颜语感觉他并没有感觉到温暖,他也没感觉到寒冷,他能感觉到玻璃表面雾气聚成水珠的、流动的水,能感觉到水珠汲取他手上的热量,但他感觉不到窗外的冬天,他甚至忘记了什么时候就进入了这个冬天。


他没有看手机,时间的流动在这个世界似乎失去了意义,也有可能是对他失去了意义,永远都在向前跑的时间,和被滚滚洪流冲击但还停留在此的他,颜语永远停在了这里…滚烫又热烈、温柔又隐忍的爱意,他本身,被他所爱的造物主,这些构成了这个世界的内核,然后绕此构造,逐渐延伸至单薄,这世界(梦境)边缘是如此的脆弱易碎,内里却坚韧又温和,跟鲁珀特之泪一样,他们的爱就是如此,坚硬的玻璃泪滴与一动即碎的纤细尾巴,而他和她默契地一同忽略会让整个鲁伯特之泪碎掉的尾。


…但或许还记着自己是个演员的只剩下他自己,颜语想。这个时候他已经下楼,融入浓重夜色的街道中,他伸手,雪花纷纷扬扬落到他的手上,他依旧没有感觉到寒冷,甚至连雪的触感都是轻飘飘的,颜语缓慢地眨眨眼,那些还在他手上的雪花还没有融化成水,就像是覆盖了一层的羽毛,于是他又甩手,将雪花抖掉。他又想,冬天和日期,啊,新的一年,这里竟然还会有新的一年。思考爱人会喜欢什么的想法几乎是顺理成章出来了,她会期盼新年吗,象征着新的开始的新年,她会期盼她与我以后的时间吗?


于是单薄的世界开始填进色块,开始搭建,开始精细,颜语开始感受到冬天,感受到冷风,感受到往他衣领里钻的雪粒,感受到拥挤的人潮,感受到昏黄的路灯,他感受到了一种他还活着的感觉,他活着,他热烈地爱着他的所爱。他听到旁边路人说今晚要放烟花,他抬头,夜空有种被路灯照亮的错觉,于是他加快脚步,离开前甚至还买了烟花棒,颜语不知道这种买多少才算合适,所以选了烟花老板推荐的份数,他继续向他的女孩的家走去。


“有要准备休息吗?”

“没有哦,颜语,怎么啦。”

“还没有啊…那你可以从你家的窗户往下看了,小花栗鼠。”


颜语耳边短暂的嘟声过去,手机听筒传来棉质拖鞋轻微的踩踏地板的声音,有些急忙,然后在片刻后停下,此时他抬头,看到他的爱人在窗内和他招手。于是他举起手机,也向他的爱人招手,再重新将手机放在耳边。


“颜语,我看到你啦,等我一下下哦,我马上就下楼!!”

“穿多一点,不要太急,我又不会跑掉。”


颜语看到他的小花栗鼠穿着一身毛茸茸急急忙忙向他跑来,又在距离他有一些距离的时候停下,似乎是有点别扭的矜持,他选择让他走完这最后几步路,他低头,看到他的恋人有些红扑扑的脸,然后他一一检查…嗯,保暖措施做的不错,于是颜语举了举手中拎着的一整袋烟花棒,另一只手牵着她,现在去找烟花的最佳观影位有点为难社恐,不过烟花在哪里都能看到——他都会和他的爱人一同看完的,会让鲁珀特之泪碎掉的尾巴就在他的旁边,他的心底的柔软与所爱。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